开启主要内容

2023中國創新創業成果交易會

2023年11月19日

返回活动资讯
1

2023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於11月17日至19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

 

在本次展会上,来自香港大学工程学院、中医药学院的两大创新项目受邀参展。同时,两位科研团队代表亦受邀出席17日下午的路演环节,向公众分享项目的科研成就与技术亮点。

 

参展项目

01 泳池溺水侦测系统

2

香港独聚慧眼科技有限公司 (HKUIT) CTO 张宝亨在路演环节分享

 

香港大学运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监、电机电子工程系霍伟栋博士领导的团队运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分析影像,当有泳者在游泳池里溺水,本系统可以实时在出事地点附近的警报灯发出警报,救生员可以立即救援。

 

本科研项目已在初创公司「香港独聚慧眼科技有限公司」(HKUIT) 中进一步探索科技成果市场化。香港独聚慧眼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系毕业生创立的前沿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利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力量,打造先进模型和平台和开发创新产品,以满足体育、健康、教育和安全等各种现实生活场景,同时确保为个人提供最大程度的保护。

 

02 运用中医药有效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2

冯奕斌教授科研团队的徐晓瑜作为代表在路演环节详细介绍了这一创新项目

 

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冯奕斌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创新性地融合机器学习与生物学技术,深度探讨中药复方在治疗疾病的核心活性化合物。以生姜黄连汤(GCF)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DR)为案例,系统地挖掘了复方中的关键活性物质。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专区等吸引了500多个项目参展,占总展出项目的近四分之一。本届创交会活动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学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HKU Demo Day

2023年12月06日

返回活动资讯

返回活动资讯

校本人才庫:為STEAM資優學生提供創科教育及比賽訓練經驗分享

2023年11月16日

电子通讯

获取最新技术和新闻

标有星号 (*) 的字段为必填项

如果您不希望再收到我们的电子邮件,您可以发送取消订阅的请求至info@tto.hku.hk.